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自治区环保厅机关及事业单位顺利完成改革时人事工资封定信息采集工作

  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后,退休人员待遇核定是新制度的核心内容之一。改革时,人事工资封定信息是核定退休人员待遇的关键信息,每项数据都与参保人员的退休待遇相关,牵涉每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从2017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历时1个半月的时间,自治区环保厅机关及12个直属事业单位,408名参保人员已基本完成了改革时人事工资封定信息采集和基础数据审核入库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人社厅《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改革时人事工资封定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精神,自治区环保厅高度重视,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机关及12个直属事业单位都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协同合作,加班加点,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此项工作。

  二是专家授课,解疑答惑。6月22日环保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邀请了自治区人社厅负责此项工作的专家来我厅进行授课,并就机关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厅机关及直属各事业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顺利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格审核,层层把关。为了确保改革时人事工资封定信息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工作人员在信息采集时,认真查阅每一个人的档案,核算编制人员的编制信息、人事信息、工资信息、视同缴费年限信息等。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完成厅机关人事工资封定信息采集工作后,对 12个直属事业单位的信息采集和基础数据进行了初审,确保了直属各事业单位信息采集和基础数据顺利通过人社厅审核认定。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