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科技与财务处

中央生态环境资金管理与绩效管理培训班在乌市举办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17:22
浏览量:

10月22日,中央生态环境资金管理与绩效管理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主持开班仪式。


朱广庆强调,生态环境部近年来不断完善资金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项目储备库、专项资金执行和项目进展调度、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全过程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对地方项目储备的指导。希望全区生态环境系统不断优化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管理成效,夯实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工作基础有效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大美新疆和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指出,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生态环境部专门安排为新疆举办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部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坚定和坚决,体现了对我区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生态环保专项资金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支撑,做好资金管理和绩效管理是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重要职责。他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好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我区项目储备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我区生态环境资金项目质量,为持续推进我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奠定基础。

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土壤中心和深圳博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采取专题辅导与问答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管理和项目储备库建设要求,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建设要求,中央生态环境资金管理与绩效管理和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管理系统功能与操作演示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直属相关事业单位,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和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改、财政、住建和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市)人民政府分管生态环境领导、生态环境分局、发改、财政、住建和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