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机关党委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14:16
浏览量:


连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一是及时印发学习通知。7月初,厅党组安排订购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保证厅系统党员干部人手一册。8月18日,整理汇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电子版,并通过工作微信群进行分享,方便居家办公人员自学。8月20日,按照生态环境厅党组安排,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新环机党发〔2020〕21号),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党委(支部)学习、“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疫情期间单位值守人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居家办公人员采取自学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二是组织研讨交流。制定《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发言计划》,在周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安排处级干部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考和心得体会。8月21日、28日,已安排8名在单位值守的处级干部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谈了学习第三卷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就践行“两山论”,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水平、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同志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对交流学习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下一步学习要求,确保党员干部的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三是撰写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印发《关于撰写理论文章的通知》(新环办〔2020〕49号),要求各处室(单位)结合实际工作,撰写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论”、抓党建促业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理论文章;处级干部要学在先,做表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截止8月30日,收到36个处室(单位)理论文章48篇,已向生态环境部和自治区主流媒体推送,拟在厅网站、微信、微博择优登载;收到处级干部心得体会62篇,拟择优汇总编辑成册印发厅系统交流学习借鉴。

四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结合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印发了《关于印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意见>实施意见的通知》,收集汇编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本领高”学习题库》,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专业化能力,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同步提升,把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目前的学习和思考也都只是初步的,需要在下一步学习中深入思考,进一步升华。厅党组将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特别是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活动,引领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履职奉献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