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强化督促,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新疆生态环境厅积极安排部署首次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

来源:环境监察总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16:29
浏览量:

近日,为强化全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学法知法用法意识,熟练掌握常用法律法规条款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夯实执法基础,提高依法执法能力,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新疆生态环境厅积极安排部署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积极踊跃参加全国首次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在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和提升执法队伍士气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强化组织,广泛动员

为确保此次知识竞赛取得实效,新疆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本着“应参加尽参加”的参与原则,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有594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2020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方式,安排专人负责调度和督促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安排执法大练兵联络员负责统筹调度地本级和所辖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参赛情况,同步实行“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一月一总结”,每周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报送组织实施、参赛情况。

二、加强督促,成效明显

为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安排专人具体落实,对参加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指导,跟踪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协调指导,组织人员提前复习,积极参加竞赛,针对错题库开展集中讨论,及时总结经验,按时按要求参与每日“匹配对战”和“每周一测”,确保执法人员参赛答题质量和参赛率。对活动不重视、组织开展不力的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

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开展知识竞赛题库大讨论,针对错题库出现的高频错题定期组织参赛执法人员反复研讨,分享经验和失分知识点,全面提高了答题质量,提升了全员学习答题的积极性;伊犁州安排专人督促,每天开展试题训练,熟悉相关规则流程,以此次知识竞赛为新起点,建立学习、竞赛常态化新机制,不断激发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用结合;塔城地区举行了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动员会议,广泛动员,积极部署、周密安排,力争在知识竞赛中展现本地区执法能力和水平。

加大宣传,广泛参与

为做好此次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的宣传工作,新疆生态环境厅及时总结各地典型做法、先进经验,筛选优秀信息报送生态环境部,并在新疆媒体网络、自治区生态环境两微平台进行宣传报道。生态环境部门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力图在全区生态环境部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执法氛围,在社会层面形成“人人关注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舆论氛围。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