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召开视频会 推进全区“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剩余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环境监察总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3: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于2020年9月30日召开了全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暨环境信访工作推进会。生态环境厅总工、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张新友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工作进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6个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14个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213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人民政府(行政公署)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牵头协调作用,统筹协调各部门推进剩余问题整治工作。自治区将持续调度剩余问题整治情况,并提请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督办和约谈相关地(州、市)。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水源地保护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同时也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脱贫攻坚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地要克服疫情对生态保护工作推进带来的不利影响,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加快推进水源地剩余问题整治工作,尤其是“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坚决打赢自治区水源地保护战役。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