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区环境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环境监察总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0:24
浏览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9月30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区环境信访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环境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分管厅领导对进一步做好环境信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区生态环境系统213人参加了会议。

20201月-8月全区共接到环境信访举报2633件,自治区本级受理来信来访28件,自治区“12369”环保举报受理中心接到环境举报2605件,较同期相比下降12%。从污染类型来看,大气污染类69.4%;噪声污染类45.8%;水污染类10.5%;固废污染类8.4%。大气、噪声、水、固废污染是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举报问题较多的地州市分别为:乌鲁木齐市973件、昌吉州297件、伊犁州291件、巴州270件,占全区环境投诉总量的70%。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生态环境信访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中心,加快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大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实现新疆天蓝、地绿、水清以及建设美丽新疆作出贡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