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2020年环境行政执法案卷中期评查工作

来源:环境监察总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20:50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印发的《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方案》要求,检验全区生态环境部门办理各类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案卷的质量,提升办案水平,规范生态环境执法执法程序,新疆生态环境厅于2020年8月10日至22日开展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年中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审采取抽查方式,对2020年1-7月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录入“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信息系统”的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随机抽取,共抽取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行政执法案卷63卷,其中环境行政处罚案卷52卷,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配套办法案卷11卷。通过案卷初评、交叉评审、复审三个环节,共发现抽查案卷存在的程序错误、证据链不完整、法律适用不准确等21个问题。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针对本次案卷评查的相关情况及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向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区生态环境执法程序,及时发现在生态环境执法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2020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