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全面动员部署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来源:环境监察总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19:26
浏览量:

  6月1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总结回顾了自治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环境监察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新友主持。此次会议主会场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各地(州、市)设立分会场,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人事处副处长廖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对获得自治区级执法大练兵的22个先进集体和70名表现突出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马红军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取得的工作成效,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大练兵组织领导;二是加大执法力度,精准把握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点,优化执法方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三是进一步提升练兵效果,制定梳理执法事项,推动落实执法人员考核奖惩制度、人身安全保障制度、尽职照单免责和失职照单问责制度;切实夯实执法案卷质量等基础性指标质量,努力提升典型案例、宣传服务等原创性指标质量。

  他指出,全区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作为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的排头兵、先锋队,要继续以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执法方式,加强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手抓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一手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坚定不移的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环境监察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新友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马红军副厅长讲话精神强调,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执法大练兵工作,统筹全局,提高执法效能,通过实战练兵、长效练兵,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