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兵团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兵地2019-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指导帮扶工作

来源:
作者:环境监察总队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强化同防同治,引导企业守法生产经营,帮助企业提升污染防治水平,确保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近期,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举全疆兵地生态环境系统之力,全面启动了兵地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指导帮扶工作。

  11月1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兵团生态环境局在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召开了兵地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指导帮扶工作启动暨11月专项行动培训会议。2019-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指导帮扶工作将抽调140人次,组成7强化监督指导帮扶组,在“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开展5轮次的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工作。此次强化监督指导帮扶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向党和国家、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此次强化监督指导帮扶,最主要最直接的目标,就是以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为目标,加强区域内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的日常监管,重拳出击,杜绝环境违法排污行为,引导企业守法生产经营,自觉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区域内大气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改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要。此次强化监督指导帮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实战大练兵和大比武平台,通过交流、学习借鉴经验,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环境执法水平,全面提升环境执法队伍整体水平。他强调,各组要对涉气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三不”要求,通过明查、暗查、突击夜查等方式,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加强对涉气企业的环境监督指导,促使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三防”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坚决杜绝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确保违法行为整改到位。

  2019年11月专项行动1114开始11月23日,从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兵团生态环境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和兵团各相关市(师)抽调环境监察执法人员28名,组成7个兵地联合指导帮扶组,通过兵地联合、交叉执法、发挥群众举报等方式,重点查处涉气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情况、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等五方面内容对企业进行监督指导帮扶,严厉打击超标排污、数据造假、偷排偷放等恶意排污行为。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