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回顾历史 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监察总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
浏览量: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3日下午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团支部组织总队全体团员青年干部开展以“回顾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体的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后街37号,西路军纪念馆展厅由17个房间组成一所幽静的四合院。陈列着近180张历史图片和20件革命文物。

团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和陈列。了解到红军长征取得胜利后,红军西路军奉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命令,着手打通河西走廊经新疆的国际通道。西路军左支队余部在李卓然、李先念、程世才等率领下,于1937年4月陆续抵达星星峡,在中共驻新疆代表陈云接应下到达新疆。西路军总支队遵照党中央严守纪律,安心学习的指示,在新疆有计划地进行军事、文化、政治理论学习,成为我党在新疆培养和训练我军特种人才的基地。

在参观完纪念馆了解西路军总支队历史后,团员青年干部们激愤不已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英烈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作出的牺牲,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

最后总队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在党旗前重温誓词。团员青年将以这次重温誓词为新的起点,牢记党的宗旨,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共青团员,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不断巩固和增强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