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全区生态环境部门参加2022年第一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19:4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排污许可管理业务水平,强化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有效发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心制度效能,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和能力,2022年7月25日-2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全区生态环境部门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环境监测管理、环境执法等相关人员300余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总结了全国排污许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下阶段的环评与排污许可重点监管工作,同时,针对《“十四五”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方案》《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2022-2024)年》《关于加强排污许可监管执法指导意见》《关于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对排污许可证中工业固体废物部分审核发现的问题以及排污登记企业典型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对排污许可与环境统计衔接、排污单位手工监测信息公开等进行介绍。同时,广西、浙江、江苏、广东等地有关同志作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明确了2022年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高了排污许可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提高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提供了指导遵循和路径方式、方法。同时,为开展证后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全区构建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的管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厅将持续开展入企帮扶指导与专项核查工作,加强排污许可证质量常态化监管,深化排污许可与环评、执法等制度衔接,助力排污单位解疑纾困,落实排污许可制度,确保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依证监管,协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