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2021年度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技术培训班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王琳琳
发布时间:2021-01-18 16:4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十三五”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工作,提高我区报告书编制水平,加强生态环境综合分析领域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1月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了第二期全区“‘十三五’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视频培训”。本期培训班由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承办,邀请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的3领导和专家分别对生态环境综合分析任务与要求、报告书编写技术、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系统及GIS表征等内容进行授课。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相关人员共计190人参加了培训。

厅生态环境监测处朱海涌副处长为培训班做了开办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五年报告书编写工作的重要性,它是展示我区监测水平和监测能力、为全区及各地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重要技术支撑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综合室何立环主任对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的任务与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综合分析工作精准定位,提升“支撑、引领、服务”的目标和要求。其他两位专家分别运用案例分析对比等形式对五年环境报告书的编写技术要求,图形GIS表征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授。通过培训,我区报告书编制人员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报告书编制要求,并认识到与先进省区在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综合分析与表征、报告书编制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报告书编制目标任务和新要求,开拓了我区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及技术人员的眼界,启发并开阔了编制思路,明确了改进方向。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各地州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对“十三五”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我区“十三五”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