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2020年自治区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在线培训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7
浏览量:

经厅领导批准,2020年10月1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全区各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技术骨干集中参加了2020年自治区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在线培训,全区14个地(州、市)共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与现场(应急)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相关技术文件宣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监测防护要求”的专题授课,重点讲授了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在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应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工作,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监测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以及监测人员如何做好相关消杀等防护工作,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应急监测的技术人员、仪器、车辆的安全。培训班上,邀请了乌鲁木齐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张建忠高级工程师,分享了乌鲁木齐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污水样品采集及余氯现场监测等工作内容。最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突发环境事件监测技术问题,学员们展开了线上交流与讨论,授课人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的重要性、工作内容及技术要求,对我区各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工作有较大的帮助和提高。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