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开展“安全无小事 责任你我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管雪丽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7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监测人员及周边人员安全和健康,测试分析中心党支部于2020年6月24日举办题为“安全无小事,责任你我他”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风险点、国内典型案例、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及防护、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等5个方面进行。首先,对实验室中的危险源和不安全因素进行剖析,细化出19个安全管理风险点,增加大家对安全风险点的关注;其次,对典型案例的进行解读,使大家对实验室安全风险更加警觉;最后,结合本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措施,从实验室管理制度、人员操作、环境风险排查、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宣贯,使大家认识到合理使用各类仪器设备和药品、做好安全防护、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实验室安全作为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的一部分,需要高度重视,防患未然。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我站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安全和健康的关注度,为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