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召开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马静如
发布时间:2020-05-14 16:48
浏览量:

  5月12日是国家防灾减灾日,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于当天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计48名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队的教员郗俊健在讲座中列举了大量家庭火灾事故中案例,通过视频和照片详细分析了造成火灾的具体原因及平时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指出火灾中逃生的机会、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可以使用的有效逃生工具。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教员又带领大家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现场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全站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了灭火的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不仅让我站职工学习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日常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防火灭火的安全知识牢记心中,主动向家人和朋友进行讲解,让更多的人在日常工作和居家环境中时刻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