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狠抓精神文明建设 全力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马静如
发布时间:2020-04-21 10:05
浏览量:

  近年来,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一手抓监测业务工作,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为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我站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文明建设年度计划,与各室(中心)签订精神文明创建目标责任书,将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明确到各室(中心),做到了有部署、有行动、有检查、有落实。

  我站始终坚持两手抓,结合监测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注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疆历史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二是常态化开展发声亮剑活动。2019年共开展14轮次发声亮剑,做到了人人发声,持续亮剑,不留死角;三是注重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一联双促”等党支部活动,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利用清明节、“七一”建党节等时间节点,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自2016年起,每年开展6期道德讲堂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干部职工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2019年一名职工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通过强化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载体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到深处、落到实处,我站被高新区(新市区)评为“文明单位”,下一阶段,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以精神文明工作带动生态环境监测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