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与社区友邻单位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马静如
发布时间:2019-12-31 11:1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精神,营造各族群众相互“交流、交往、交融”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作出贡献,我站邀请所在社区各友邻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于2019年12月20日上午在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1号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环境科学院、自治区地震局、科学北路社区以及我站的25名各族干部职工参加了联谊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站党委委员、副站长李刚代表单位致欢迎词,并向各族群众介绍了举办此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改革先锋——民族团结进步践行者库尔班·尼亚孜先进事迹》视频资料;介绍了我站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阿加尔古丽·赛依提的先进事迹。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博士松布尔激动的说:“作为一名蒙古族的在读博士生,我打心底感谢党和国家,只有党的好政策才让我有机会得到这么好的教育!”“我的儿媳妇就是一名汉族姑娘,我从来都认为新疆各民族都是一家人!”自治区地震局维吾尔族干部亥日尼萨·麦提西力甫高兴的说。科北社区民族团结工作专干刘丹丹说:“今天的活动非常好,增进了辖区单位各族干部职工间的交流交往,建议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活动最后,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跳起了麦西来普,共同感受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给大家带来的温馨与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民族政策,体会到了新中国建立70年来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的认识到全国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库尔班·尼亚孜、阿加尔古丽·赛依提等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点赞,并表示要向他们学习,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475703f091d6ddab61d835fd800284e

a6cd5f01754b27dfb0abe3de0e4957f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