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生态环境部来我区调研“十四五”国控地表水断面设置工作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尤斌
发布时间:2019-09-29 11:25
浏览量:

  根据《关于开展“十四五”国控断面设置和水环境控制单元细化工作的通知》(环办水体函〔2019〕603号),为做好“十四五”国控地表水断面的设置工作,生态环境部于9月16-24日,分三组来我区对14地州市90个断面(点位)开展现场调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技术人员进行随同调研。

  调研组由环境规划专家、监测专家、流域管理专家组成。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我区生态环境部门对“十四五”国控地表水断面设置需求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查勘,对我区“十四五”国控地表水断面所处的具体位置、地理环境、水质水文特点、水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就“十四五”国控地表水断面设置的代表性、合理性和必要性等内容与我区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了对接交流及讨论,初步确定了我区“十四五”国控地表水断面调整方案。“十四五”我区国控地表水断面设计将比“十三五”断面数量增加近一倍,调整后的断面有利于更加科学准确判定我区“十四五”国控地表水环境质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