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顺利开展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座谈对接工作

来源: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7:1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保障我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顺利完成,2020年6月29日至7月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分管厅领导带领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组分别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畜牧兽医局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成果座谈、交流、对接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自治区各编制单位以及上述厅(局)分管领导、各处室(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自治区编制组对我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展、技术成果、前期征求意见反馈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分别与8个厅(局)围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管控单元、生态准入清单中涉及的发展规划编制最新进展、现状数据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接。


  大家认为,编制“三线一单”,实行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并不是为了限制区域发展,而是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明确生态环境保护和管控要求,明确在一个地方能上什么项目,要达到什么标准,管控到什么程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下一步,将进一步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对成果进行全面认真深入的修改完善并进行动态更新,确保顺利完成“三线一单”编制任务。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