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棉浆粕和粘胶纤维行业水污染控制标准》通过专家组内审

来源:评估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12:59
浏览量:

棉浆粕和粘胶纤维行业一直是新疆废水及水污染物排放量最大的工业行业,废水污染负荷高、治理难度大,对新疆生态环境构成相当大的污染风险。由于目前国家尚未制定棉浆粕和粘胶纤维行业的水污染排放标准,该行业废水执行国家废水综合排放标准存在相当大的不适用性,特别是对全盐量指标不加控制,造成处理后废水难以有效综合利用,对纳污区的生态环境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自治区将棉浆粕和粘胶纤维行业水污染控制地方标准的制订纳入了工作计划。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新疆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东华大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团队共同组成标准制订工作组,经过为期近2年的反复调研、论证、研讨,于近期完成了标准初稿。2020年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法规标准处、水生态环境管理处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召开了《棉浆粕和粘胶纤维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视频内审会。

参会的专家和各部门、企业代表结合新疆自然环境特征、棉浆粕和粘胶纤维企业生产工艺水平及废水排放去向等特点分别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的讨论,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组提供的资料齐全、规范,符合国家及地方标准编制要求,完善后可上报审批。

本次内审会顺利召开后,编制组将加快推进标准的进一步修改完善,预计将于七月份正式报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批准。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