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内审会及地州成果调度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10:5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期多次组织召开“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推进、调度、研讨等视频会议,积极协调推动“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2020年4月26日-2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持召开了地州市成果调度论证视频会议,会议特邀26名国家和省级专家对14个地州市成果逐一进行了审查。会议分别听取了14个地州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展和技术成果的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建议。


  5月15日,在统筹衔接14地州市成果的基础上,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团队对自治区成果进行了补充修改完善,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自治区“三线一单”成果内审视频会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和14个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及“三线一单”相关编制单位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7名国家级专家、6名省级专家对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成果进行了审查,生态环境厅分管厅领导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展和技术成果的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深度衔接沟通,专家及各单位就成果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审查组认为自治区成果需体现国家对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要求,要结合新疆特点,深入分析自治区重大战略问题,研究相应的管控对策和措施。根据未来发展需求,对重点区域、河流湖泊、矿产资源开发等分别提出相应管控要求,并充分衔接兵团、各地州市成果,进一步优化环境管控单元划定成果。各地州市要深刻把握在新疆战略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根据自然地理条件和环境特征,提出差异化、精细化分区管控要求,加强与周边邻近区域及自治区的衔接,实现全疆成果一盘棋,并按照自治区统一的方式方法、工作要求对成果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加快编制“三线一单”,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建立生态环境硬约束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不折不扣按期高质量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责任,加快“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三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提高编制质量;四要强化衔接、对接,确保成果落地可行。

  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兵团和各地州市成果的深度衔接,并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就成果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和衔接,加快修改完善,顺利完成我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