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新疆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优化技术评估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4 18:22
浏览量:

  为贯彻自治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精神,支持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办理进度,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优化技术评估方式,发挥信息化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络办公,为企业抢时间,快生产,降损失提供强力技术支持。2月份以来,已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技术评估14项。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本着“网上办、不见面、不聚集”的原则,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不等不靠抓落实,采取一系列非常规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方面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均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评估程序,加强服务指导,使项目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对环境影响程度较轻、环境污染特征相对较简单且所在区域环境敏感程度较低的建设项目(规划),采取专家函审方式进行技术评估,对存在不利环境影响、环境污染特征较复杂或区域环境敏感度较高的建设项目(规划),采取召开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技术评估,组织建立专家群对项目进行实时讨论,通过录制视频、拍摄现场照片等代替现场踏勘工作。相继在工作群组织召开了公路项目的技术评估视频会,组织了报废汽车拆解项目的技术函审。


  另一方面,服务保障向靠前服务延伸,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组织专家服务团队,搭建微信群沟通平台,充分依托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工作平台及钉钉工作群,及时答复社会公众相关环评技术咨询事项,缓解疫情期间咨询困难等问题,为地方和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地方和企业抢时间,快生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技术评估工作两不误,达到了预期效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