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巨菌草“安家”乌什县 —评估中心“一联双促”活动助推 阿克托海乡8村脱贫攻坚战

来源:
作者: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2
浏览量:

     “老乡们我们期盼已久的草苗到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驻阿克托海乡8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政印激动的招呼村民,赶快把草苗插迁到已施肥准备好的地里。就这样从昌吉运来的巨菌草落户到了阿克托海乡8村。

  新疆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根据生态环境厅党组工作安排,自从与八村结为“一联双促”结对后,积极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前期我中心深入乌什县阿克托海乡8村开展调研,发现该村人均耕地面积2亩,主要用于种植小麦、玉米、西红柿和林果,牲畜存栏数1148头,由于耕地面积有限,村里牧业养殖发展与饲草料供应不足问题突出。在了解乌什县的气候特征和实际需求后,评估中心经过多方考察研究后决定从昌吉种苗场引种高产优质牧草巨菌草8村试种。该草种直立、丛生、植株高大、根系发达,耐受短期干旱,一年收割1-3次,产量高、粗蛋白和糖分高,一般每公顷每年产鲜草300吨以上,可用于饲喂牛、羊、鹅、兔等,在热带、亚热带、温带地区均可种植,在新疆昌吉州已经推广种植2000亩,和田地区墨玉县种植5000亩,临近柯坪县去年种植实验田1亩,今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具有成熟经验的草种经与刘政印书记对接立马得到了认可。 近日,评估中心安排专人将3600株巨菌草种苗送至8村田间地头,已在8村4小队集体经济地上试种了2亩。

  生态环境厅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高利军同志带领生态环境厅阿克托海乡其它村的负责人现场观摩巨菌草插迁地,他说:“如果,本次试种成功,将要把巨菌草推广到厅其它驻村工作队所在的村,使全乡人民受益。”

  脱贫攻坚人人有责,评估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精准发力,帮助群众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期待巨菌草能在8村落地生根、繁衍生息,为实现脱贫攻坚助一臂之力。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