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新疆环保税档案资料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8 12:58
浏览量:

  9月28日,自治区地方税务局、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环保局)三部门在环保厅举行环境保护税档案资料交接仪式。这是新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税法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自治区地税局、自治区环保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环保局)三部门协作落实《财政部 税务总局 环境保护部关于全面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标志着新疆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环保税档案资料交接仪式现场

  自治区地税局副局长张英俊出席交接仪式并作讲话。他表示,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和财政部门牵头协调下,自治区地税局、自治区环保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环保局)三部门强化日常工作配合,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协力、加力、着力”三力齐发,重点突破,征管准备忙而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更是得到了自治区环保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环保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在疆期间,环保部门在自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仍在税额调研、资料移交、联合发文等方面及时沟通,主动担责,积极准备,顺利实现了资料档案按时移交,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治区环保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王磊代表环保厅领导发言。他表示,一是环保厅会按照“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环保部门的职责,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环境保护税征管准备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二是积极搭建涉税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为完成征管信息系统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工作,为环保税开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最后,自治区环保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环保局)领导分别与自治区地税局领导在环保税档案资料交接清单上签字。

  

  自治区环保厅与自治区地税局完成交接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