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2024年全区清洁生产培训班开班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5
浏览量:

3月27日,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全区清洁生产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负责同志到会致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总工王璠研究员、清洁生产室主任党春阁研究员、总工方刚研究员、自治区计量院/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新疆)正高级工程师郦芳等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清洁生产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开展程序、工业企业能源消费量统计方法与能效对标等。

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2024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区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提升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发展改革委部门,以及企业对清洁生产工作的认识水平,以清洁生产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对参加学习交流的学员提出要求,各学员应统一思想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明确职责与义务、强化协作配合,把清洁生产放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来自全区14个地州市、部分县市区生态环境系统、发展改革系统以及企业的18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