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自治区环科院召开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开题报告会

来源: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16:39
浏览量:

自治区环科院2014年获得设立自治区博士后工作站资格,在自治区博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2015年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升格为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站设站以来始终以“吸引、培养和使用高层次特别是创新型优秀人才,建立有利于人才流动的灵活机制,促进产学研结合”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新疆建设所面临的重大环境问题和环境管理需求,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培养机制,加强学术交流,拓宽项目合作渠道,提升科技支撑服务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根据自治区环科院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加快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型科研院所,不断提高环科院自主创新能力,我院近期又引进一名博士进站。

2020年12月16日,拟进站博士后——上饶师范学院讲师程刚博士的开题报告会在自治区环科院召开。会议由自治区环科院副院长邓葵主持,合作导师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研究员及环科院程艳博士参加了开题报告会,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环科院的5位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审,对程刚博士进站报告《伊犁河流域水体微生物群落结构及其环境驱动因子研究》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方法及成果产出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开题。

经自治区博管办批准,程刚博士已于12月18日正式进站。目前自治区环科院已有2名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将发挥学术带头人作用,为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