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自治区环科院党委开展“不断提升环保科技创新能力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19:55
浏览量:

  6月24日,自治区环科院党委开展“不断提升环保科技创新能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环科院第二党支部承办,按照疫情期间人员参会数量要求,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二支部所辖科室负责人,一、三、四支部支委参加。自治区环科院党委书记王志煌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午11时,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着装整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讲微党课—“不断提升环保科技创新能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学习了自治区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奖的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肖文交、新疆大学方创琳、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徐麟和塔里木大学祁成年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转化、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先进事迹。微党课结束后,大家还学习了“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科研攻坚方向”的精神,并观看视频“由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引起热烈反响”。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坚定创新信心和决心,把个人理想信念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基础研究。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瞄准环境管理重点工作加强科技攻关,主动融入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战场加强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提升科学治污水平,夯实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基础,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大家将继续保持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做科学精神的忠实践行者、科学真理的不懈追求者,在全院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为美丽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