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新疆环科院举办“爱祖国 游首府 看变化”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来源:环科院
作者:环科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11:1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扎实开展,促进结亲干部和亲戚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12月11日-13日,新疆环科院邀请18名结亲户亲戚代表来到乌鲁木齐,开展“爱祖国 游首府 看变化”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同乌什县阿克托海乡亲戚一起展望未来,共话“五个认同”,共叙“三个离不开”,共赞民族团结之花,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疆环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确保活动见实效、有意义,新疆环科院积极为南疆亲戚来乌鲁木齐和干部职工开展结亲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12月12日上午,新疆环科院首先邀请了结亲干部和亲戚在质量苑宾馆召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新杰主持并带领大家学习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去极端化、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相关内容。袁新杰书记在会上做了讲话,回顾了自2016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大家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宝贵机会多看看多感受新疆的发展和现代生活,在回到家乡以后做宣传员、讲解员,共同把新疆建设成为美好的地方、全世界都向往的地方。

新疆环科院组织结亲干部与亲戚在质量苑宾馆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亲戚与单位结亲职工互赠礼物,畅谈了感悟心得,开展了发声亮剑。“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来自南疆农村的孩子,是党的好政策让我有机会走出村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亲戚代表麦日耶姆·图尔荪铿锵有力的发声亮剑赢得阵阵掌声。亲戚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建设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希望,更加坚定了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12月12日下午,邀请结对亲戚们赴独具西域风格和新疆地方特色的自治区博物馆进行参观。“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里,这里记录了新疆这片神奇土地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生活在这里的各族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同频共振,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努力……”专业双语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以直观生动的形象让亲戚了解新疆广袤无垠的大地,万物生长、繁衍、更迭的历史知识,以及新疆各民族的传统文化,深刻感受到各民族友好和谐相处、团结一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疆的热情和自豪感,纷纷表示大家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珍惜美好生活,进一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工作做贡献。

新疆环科院组织结亲干部与亲戚赴新疆博物馆参观

12月13日上午,组织结对亲戚乘坐地铁前往乌鲁木齐市国际大巴扎,并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亲戚们大多是第一次乘坐地铁,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时拿起手机记录着这里的一切。“乌鲁木齐真大得很,看都看不完,你们看看我坐上了地铁,速度那么快还能跟你们视频通话,下次有机会我一定把你们也带过来看看乌鲁木齐。”第一次乘坐地铁的村民图尔荪古丽·麦麦提和远方在阿克苏乌什县阿克托海乡的家人进行视频通话,一同分享激动与喜悦,感受乌鲁木齐交通发展的巨大变化。

新疆环科院组织结亲干部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在游览乌鲁木齐市国际大巴扎的过程中,亲眼目睹新疆的发展巨变和首府的繁华,亲戚们更是感慨万分,都说:我们来到了大城市,看到了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高楼大厦,感受到马路上源源不断的车流,真的感到我们的未来大有希望,回去后要告诉我们的孩子乌鲁木齐真的太美了,让他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路上,来自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吉格代力克村的阿斯古丽·麦麦提边看边拿纸笔记录下自己的参观感受,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到乌鲁木齐,每一处她都要拍照留念,还要记日记,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村里,讲给自己的孩子和亲戚听。

新疆环科院组织结亲干部与亲戚赴乌鲁木齐国际大巴站参观游览

临行前,乌什县阿克托海乡英苏盖特力克村的图尔迪·艾麦提动情地说:“这次到乌鲁木齐看亲戚,非常感谢新疆环科院的安排,让我们从南疆偏远地区来的农民看到了现代科技的发展、大城市的繁荣,回去后,我们要好好宣传、给村里人介绍,也希望你们能经常去我们的村里看看。”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各民族只有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才能真正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真正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才能真正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