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厅公文公告 / 通知

关于发布2020年伴生放射性矿企业名录的通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保护环境、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可持续发展,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发布〈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环境辐射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公告》(国环规辐射〔2018〕1号)要求,我厅结合2019年颁布的伴生放射性矿企业名录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后,将单个核素含量超过1贝可/克的企业纳入《2020年伴生放射性矿企业名录》,现予以发布,请遵照执行。

  对已纳入《2020年伴生放射性矿企业名录》,并且所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活动中原矿、中间产品、尾矿(渣)或者其他残留物中铀(钍)系单个核素含量超过1贝可/克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单位应当编制辐射环境影响评价专篇和辐射环境竣工验收专篇,将辐射环境影响评价专篇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与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同步编制,一并申报。环评及验收阶段的辐射监测工作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监测单位实施。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按要求将名录中的企业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上报企业信息。

  列入名录的企业应在《关于发布全国31省级地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测信息公开网址的公告》(原环境保护部公告2015年第40号)中的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环境辐射监测信息(环境辐射监测信息包括环境辐射监测方案见附件二、监测报告和环境辐射监测年度报告见附件三)。同时,企业也可通过对外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环境辐射监测信息。

  企业应于每年2月1日前编制完成上年度环境辐射监测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开。

  我厅将根据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的需要,对监督管理企业名录适时予以动态更新并公布。

  附件:1.《2020年伴生放射性矿企业名录》

  2.伴生放射性开发利用企业环境辐射监测要求

  3.伴生放射性开发利用企业环境辐射监测年度报告格式与内容

2020年3月14日

  抄送: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平得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西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玉山铁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0年3月15日印发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