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整改

自治区 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伊犁州反馈督察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13:06
浏览量:

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2021年9月5日至9月2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伊犁州开展例行督察、大气专项督察。1月9日上午,督察意见反馈会在伊宁市召开,督察组组长贾春林反馈督察意见,伊犁州党委书记邱树华作表态发言,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会议。
自2021年9月5日进驻伊犁州以来,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和现场抽查等方式,按照州级层面督察、下沉县市督察和汇总问题线索三个阶段开展工作。共个别谈话党政领导干部14人,走访问询州直有关部门(单位)23个,调阅文件资料744份,受理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61件,对10个县市和园区实施全覆盖下沉督察,以明察暗访形式现场检查点位174个。督察发现,州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大气污染防治、生态恢复治理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求,自治州在收到督察意见后3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报自治区党委、政府,抄送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在整改任务清单印发后6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调度整改进展情况,不定期明察暗访,并将相关情况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依据。督察组向自治州同步移交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问题线索。针对督察组移交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问题线索,自治州将按照要求依纪依规调查处理。
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督察组副组长杨永岗及督察组成员,赵天杰、赛尔建·乌合拜、刘新利、陈发展、贾伊生、丁邦文、乃比江·依不拉伊木、陈翔、海依拉提·阿西克等州四套班子领导,自治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郝建民、陶青松、焦晓凡、杨新平等州领导和各县市(口岸)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载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MJIfA074VTvJWkhmFUNk6Q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