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环境科研监测中心站带您“云”参观

来源:克拉玛依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9:18
浏览量:

拉玛依市环境科研监测中心站简介

克拉玛依市环境科研监测中心站1978年建站,为国家环境监测网的二级站,是市生态环境局直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与市机动车尾气污染监控中心、市核与辐射监测站实行一套机构三块牌子。主要承担克拉玛依市行政管辖范围的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测工作,包括水、大气环境质量、土壤、环境噪声以及一些敏感地区的环境监测工作等。为本市的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技术监督、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

克拉玛依市环境科研监测中心站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现有大气自动监测仪、气相色谱、液相色谱、气质联用仪、原子吸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等大型仪器设备200多台件。


分光光度计


离子色谱仪


液相色谱仪


气相色谱仪

克拉玛依市环境科研监测中心站拥有完善的管理体系。2003年通过自治区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2008年通过自治区实验室资质认定,2011年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评审、2014年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评审和扩项评审。2017年,通过自治区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评审,取得了水和废水(含大气降水)、空气和废气、土壤、室内空气、噪声和振动、电离辐射等6大类189项次的资质。

来源:克拉玛依环保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